安徽三联学院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1782

    10月24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扩大)在B01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易佑民教授、评建办和教学督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思政部(基础部)、体育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任、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各院系常务主任(院长)、教学副主任(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发根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蔡文芬汇报了12年省级质量工程中期检查验收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布置了12年新本科专业申报的要求,同时对2013届本科毕业生后期教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具体包括《安徽三联学院本科毕业实习工作暂行规定》、《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实习工作方案》、《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方案》、《2013届毕业生毕业大补考工作方案》四个文件;教务处副处长丁家仁分别从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四个方面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从教师、学生和管理三方面通报了开学以来通过常规教学检查和专项检查所查到的教学异常情况;评建办主任操晓峰布置了评建第二阶段(自评自建)的相关工作,并通报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过程中一些异常情况。


    院长助理姜发根对上述事项的安排一一做了积极回应并做了进一步说明,指出之所以出现一些教学异常情况,其深层次原因是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同时提出了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要把握五个关键词“规范、建设、改革、保障、质量”,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思考,认真对待,扎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会议最后,常务副院长易佑民教授首先肯定了例会制度,体现了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的地位,并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和大家沟通了几组数据,这些数据喜优参半,指出了在教学工作中管理制度和理念存在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改善。易院长提出评建工作和教学工作要密切结合起来,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及早将我院建设成一个合格的普通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