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5浏览次数:1825

    10月20日-21日,“紫光优蓝”杯2012年安徽省第四届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邀请赛在黄山学院隆重举办,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组织8名本科同学组成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110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并最终赢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绩,捧回了本届“紫光优蓝”杯。


    本次机器人大赛设置了仿人机器人舞蹈比赛、机器人田径赛(轮式)、仿真2D、仿真3D、机器人救援仿真比赛、家用机器人仿真比赛和机械臂搬运赛等项目。我院的4支代表队中,两支队参加了仿人机器人舞蹈赛,另两支队参加了机器人田径赛。


    仿人机器人舞蹈比赛是利用编制好的复杂动作程序,在特定的机器人舞蹈比赛台子上使仿人机器人在自己选定的音乐伴奏下完成指定动作序列的一种高级娱乐系统的比赛。机器人田径赛是以智能车为载体,运用单片机控制技术编制一定程序实现的田径竞赛模式。


    在参赛的准备阶段,我院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根据参赛项目的要求,自己编制机器人的舞蹈动作序列,设计实现机器人田径赛的控制程序,经过了艰苦钻研与反复试验,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