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脉强教授主持一项课题获“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立项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1829

    我院思政部主任张脉强教授主持的《当代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教学研究》课题,近日,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委托研究项目立项建设。


    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组编,省内外专家协作,张脉强主编的《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2010年修订版),曾被国家教育部评选为全国高校“思政”课优秀教材一等奖,并被教育部推荐为全国高校使用教材,也定为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通用教材。


    张脉强教授主持的该委托研究项目,拟对高校思政理论课程《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形势与政策》中涉及到的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国际格局多极化、世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地区集团化、后金融危机世界、大国关系的调整与走向、两种制度三种类型国家、中国外交战略策略的演变、国际关系中零和博弈等课题的教学与研究进行探讨。


    我院近年来坚持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取得一系列理论与实践成果,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院思政理论课建设检查评估中得到好评。实施好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是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我院对此高度重视。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由思政部和有关部门统一组织和管理,确保研究项目有序开展和顺利完成。(纪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