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小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235

11月18日,学校在T5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小例会)。副校长蔡文芬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苗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就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2022年上半年实验室建设申报及实验教学管理规范等做出明确要求;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汇报了近期教学督导和教学信息员所反馈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教务处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及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蔡文芬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懈怠,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平稳;要高度重视课堂教育质量,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育人效果。同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特别重视常规教学工作,立足平时,筑牢根基,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协同意识,时刻紧绷疫情弦,做好应急预案,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以生为本理念贯穿于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要加大督查力度,推进重点教学环节工作落实,通过督查反馈、持续改进、稳步提升,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魏娜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