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 2020-2021学年度“两优一先”评审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385

11月22日下午, 2020-2021学年度“两优一先”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会议在T412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张世伟、秦永元、操晓峰、江秀丽,财务总监范兆红,校长助理傅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学管副院长,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处、实践教学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校评审办公室汇报了本次“两优一先”评选的政策依据、指标分配、评审程序及初审情况。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成员对照评选条件,进行评审并现场表决,一致同意推荐朱梦雨等1278名学生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尹传宇等588名学生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级交通工程3班等42个班级参评校级先进班级。推荐名单按照规定在校园网和校宣传栏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报学校审批。

蔡文芬提出,“两优一先”评选是校内资助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学风建设进一步促进班风、教风建设,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活动氛围,引导学生励志进取、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鲁先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严格规范评选程序,切实保障学生利益,坚决不踩评奖评优“红线”;第二要权责相称,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到分工明确、权责对等,把“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第三要弘扬“两优一先”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以德为先,力所能及地做好服务同学工作,充分发挥“两优一先”评选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李明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严格评选条件和要求,规范评选程序和过程,严肃评选工作的纪律和责任;要畅通反馈渠道,让每个学生都知晓评选政策、投诉途径和公示结果,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的总结宣传力度,发挥评奖评优工作的资助育人作用,搭建学生展现自我风采、分享经验心得的平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前进方向,保持勤奋研学状态,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撰稿、摄影:项芳菊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