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省哲学社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18

5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育厅智库安徽生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龙,在K307教室举办省哲学社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点辅导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郝西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光龙教授介绍了近年来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组织工作,并从评委视角结合自身申报的成功经验从选题与项目名称、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项目创新、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研究基础、注意事项、成功与失败案例十个方面对项目申请书撰写进行了系统、细致、深入的辅导。他指出,选题应与国家政策、社会效益相结合,要有特色性与创新性;框架思路要结合研究内容列出提纲或目录,并围绕提纲进行适当阐述;研究重点要侧重解决问题,难点侧重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并强调了学术史梳理、研究思路构架、重点难点区分、创新点把握等方面的重要性,总结了项目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

讲座结束,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辅导,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掌握了申报要领与技巧,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激发了申报高层次项目的热情和信心,也推动了学院2022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撰稿、摄影:祝桥子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