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报道:关爱儿童老人,助力社区建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180

8月2日至6日,外语学院“红色初心”实践服务团队一行8人,在指导老师赵苏怡的带领下,来到蚌埠市五河县城关社区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发扬雷锋精神,关爱社区儿童老人。

8月2日,团队前往城关社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在社区负责人安排下,开展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不怕辛劳,认真负责,将社区内不易清理之地整理干净,为建设美好社区助一份力。

8月3日至4日,团队成员来到五河县城关社区辖内的贝佳幼儿园,与小朋友们进行充满爱的互动,陪伴他们参与各种活动,并充当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暑期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小朋友们的警觉性及自我保护意识。

8月5日至6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团队一行人先后探访了该社区生活比较困难的两位空巢老人,帮助老人做饭洗碗,整理家务,打扫卫生,擦玻璃等。成员们还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健康康的安享万年。

五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蚌埠市五河县城关社区大力宣传安徽三联学院,也从社会实践中深刻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同学们都一致表态,回到校园后要加倍努力学习,充实提高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撰稿、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宁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