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楷模学习,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外语学院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系列学习活动(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25

9月21日,外语学院在B210阶梯教室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第二场活动,主题为“向楷模学习,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副院长林忠领学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10名楷模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凡的岗位熠熠生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楷模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教书育人的赤诚情怀。

副院长易连英结合学院日常管理工作,逐条领学《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中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17条,深刻阐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她指出,师德师风不正势必会损害教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老师们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规范履职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杜绝任何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执行院长赵巍炜重点解读学校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文件的部分条款。他希望老师们葆有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珍视“教师”这个称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教师要以身作则,为新教师做好榜样;新教师要踏实学习,适应高校教学,多向老教师请教。全体教职工要精准定位自身差距,确立今后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楷模精神,将学习成果充分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之中,积极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撰稿:江月华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