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683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9月21日,财会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财会学院实验中心教师钱力担任主讲。培训实行“二级培训”制度,2022级新生班级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会后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将相关要求传达给各班学生,避免学生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最后进行综合考核,确保培训质量。

钱力对实验室情况和相关教学团队作了详细介绍,要求新生在掌握安全技能的基础上,加强防火防盗的意识。特别是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事故的防范措施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式进行了指导,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实验室财产,确保用电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帮助新生树立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撰稿:钱力 摄影:财会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