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小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555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蔡文芬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凌涛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分别从离校返乡学生及留校学生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以及下学期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反馈了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设备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设备日常自查,对发现的隐患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通报了期中(线上)教学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检查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四六级考试、质量工程申报与检查验收、后期教学工作等进行商议与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蔡文芬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她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新变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要能够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调整工作方式与方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联动协同,注重前瞻性与计划性,提早谋划,落实落细,提高工作效率;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管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魏娜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