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3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校团委于3月15日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研部主任房彬主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启元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骨干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房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并就青年大学生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提出几点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房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4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房彬勉励青年学子以新时代青年代表“全能型”教师张玉滚、“白衣战士”夏思思、“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等人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房彬的报告理据充分、内容充实、脉络清晰、例证和数据翔实,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理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朱悦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