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场景应用和计算机软件工程”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80

3月1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了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虞焰兴来校在B01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场景应用和计算机软件工程”学术讲座”为题, 14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虞焰兴从计算机软件行业背景、计算机系统和软件的发展、国内软件政策走向等方面分析了计算机软件今后的发展应用前景,围绕软件分类方向、用户场景、软件芯片、软件系统、开发工具等开发难点一一阐述如何在新、快、变的社会背景下良好应对,并以用户场景为目标进行软件设计和实现软件开发、测试、发布等,同时还列举了智能会议场景、智能制造场景等加以说明,方便学生了解掌握。

讲座最后,虞焰兴与部分师生进行答疑交流,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开拓者,用软件去定义世界、定义未来。(撰稿、摄影:赵祥永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