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部举办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校第二十一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3月27日,文学部在B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北京天驰君泰(合肥)律师事务所肖送齐律师主讲。学部副部长赵巍炜、学管主任彭妍和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

肖送齐从大学生陷入法律风险的成因、网络诈骗防范、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就业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等方面,结合经典案例,引导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文明有礼、守法诚信;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能力。文学部将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撰稿:齐静静 编辑:隋欣)